水源服部

“属于我们的旧海滩”
CHAOS联合摄影师
日系人像 / 简单生活
*CHAOS社团*

社交,当今社会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大模块,今年暑假我大胆的尝试扩大自己的社交圈,总有些朋友总说很羡慕我朋友那么多,羡慕我的交际能力。但我自己却觉得我现在的社交能力远不如孩时,交朋友其实很简单,只要你大胆些,放开心的去聊,发现共同话题了,那么也就做完交朋友的关键的第一步了。现在我觉得我的社交变得怪怪的,不知是不是时代的变化或者说年龄的增长让我觉得越来越注重“面子社交”了,明明就是个穷屌,却要装成高富帅的样子。比如说约朋友见面,以星巴克、costa等高档消费地方为见面地点,一方面自己觉得很有范,另一方面也让那朋友觉得我是一个有品位的人····虽然说品味这东西是靠平时聊天中聊出来的,但是现在社交越来越讲究第一印象,谁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(第一印象)给新朋友,因此我称这样的情况为“面子社交”。假设说我每个月有1000元零花钱,其中700~800的钱我会用在“面子社交”中。新朋友总会认为我是个文艺青年,熟了之后就会发现我是一个2b青年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水源服部 | Powered by LOFTER